前些日子,ABC电视举行了一场题为“活到150,你能行吗?” Barbara Walters的特别节目,节目中Barbara Walters采访了若干对如何对抗衰老抱着不同见解的科学家。他们中的David Sinclair博士在动物实验中使用了大剂量的白藜芦醇,并对众宣布白藜芦醇能对抗老鼠有关衰老的慢性健康问题,实验中老鼠的寿命延长了约30%且更重要的是生命质量得到提高。Sinclair博士认为这些结果可能在人类身上重现,因为他指出我们人类的基因与那些老鼠的基因非常相似。
事实上,在2004年3月31日,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一个分支)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人类和老鼠的基因组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非常相似。该研究所表示“几乎人类所有已知的与疾病有关的基因,都能在老鼠的基因组中找到极为相似的存在,似乎是在哺乳动物的演变进化中高度保存了下来,这证明老鼠是一种极佳的探索众多医学研究模型”。在节目中,Sinclair博士谈及他是非常偶然发现这些抗衰老因子的。他的研究显示白藜芦醇可以改变某些控制衰老进程的基因。
Matt Whiteman博士是Peninsula医学校的项目主持人和高级讲师,他最近谈到“虽然白藜芦醇抗氧化作用得到大量试管实验的证实,但我们的研究显示了葡萄糖的高水平以及其对细胞结构损害的影响与白藜芦醇保护以及修复损伤的能力之间的联系。” 白藜芦醇除了改变某些有助于推迟衰老进程的酶系统的能力之外,还显示其能通过生成某种有助于防止自由基生成的蛋白而阻止自由基带来的损伤。
我偶然看到一篇有趣的研究,它发表在2008年4月版的《国际小儿外科》上指出白藜芦醇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研究人员诱发了几十只老鼠造成食管腐蚀伤。而另外一组老鼠也有存在食道灼伤,但辅以白藜芦醇治疗。实验结果表明,与对照组相比,白藜芦醇小组发炎、肿胀及坏死组织已明显减少。此外,服用了白藜芦醇的老鼠较少形成疤痕和瘢痕狭窄。
医学期刊上发表的上百项研究揭示了红酒的好处。红酒含有白藜芦醇和多酚类物质。多酚也是一种强效抗氧化物。研究指出每日饮用几杯红酒显示出对长寿有益。不幸的是,按照Sinclair博士研究设定的水平来饮用红酒,那么每天我们得喝上上百杯酒才行,这可不是个好主意。从动物实验到人体实验,从微克到千克,结果显示白藜芦醇的最佳补充水平在每天200mg。平均每杯葡萄酒含有的白藜芦醇的量不会超过1mg到2mg。
另一位在Barbara Walters特别节目中接受采访的科学家指出他相信长寿的密钥就是服用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磷脂酰胆碱。他表示磷脂酰胆碱实际上能帮助细胞修复。磷脂酰胆碱属于磷脂类营养素。人体所有细胞的细胞膜组成都需要磷脂。细胞膜机能出现异常,细胞也继续无法存活。人们相信磷脂酰胆碱能带来众多益处,包括提升心血管功能健康,提高记忆力、性功能、免疫力、肝健康等等。 |